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

每天上班前必演的戲碼!


從來不知道我可以這麼勤勞&好脾氣!
每天提早起床,只為了帶趴趴出門去走走兼施肥.我才能安心去上班.下班後回到家,也是立刻換上便服,馬上牽著趴趴去遛遛,或是騎車兜兜風...就怕牠悶壞了!很多人都說能夠早晚遛狗真的很不容易!老實說,要我早起已經很不容易了...何況還要趕上班...可是趴趴從來沒有讓我上班遲到過(除非我自己睡過頭...)
牠真的很善解人意,只要一出門,牠會馬上先"撒水",然後再慢慢走到巷口"施肥",前後不到十分鐘,有時還會跟大樓警衛道早安,玩耍一下,就跟著我回家,也不會因為散步時間太短而不高興.只是..牠會用牠的方式讓你瞭解,要記得早點下班陪牠!



回到家後,用毛巾擦擦牠的腳,幫牠準備好水&糧食之後,我就開始梳洗,準備上班,這時的趴趴,會乖乖的"假裝啃咬牠愛的牛皮小骨頭",直到我轉身要去門口穿鞋 ,在這之前,此時的牠已經默默不經意的走到門口趴著,用無辜的眼神望著我,剛開始我以為穿好鞋後,趴趴會走開,沒想到...


牠只是坐起來,低頭不語,無論我怎麼用骨頭吸引牠,牠就是不動,我只好默默的蹲下抱抱牠,摸摸牠,對牠柔性勸導加上信心喊話,我晚點就回來啦等等之類的,我邊說邊慢慢開門,牠會稍稍小移動,但門縫大小只夠我側身扭頭轉出.這都只是前期,最近的牠會整個一大隻攤在門口,怎麼勸都沒用,開門只能慢慢的,輕輕的,用門將牠移開一點點,讓我一樣可以側身出去.



每次演到這一幕,我都會想到某些電影片段,就是每次劇情上演到家裡有人要偷偷出去,或是有小偷要潛入家中時,看似完美的進出路線,就在此時要推開最後的大門...結果卻要使盡吃奶力氣才能推動明明就不重的大門,WHY?...通常跟著鏡頭往下看時,一定會出現一隻聖伯納犬,懶洋洋的攤在那~


雖然趴趴體型小多了,但還是很吃力,至今這戲碼仍然每週一到週五早上持續熱映中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