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

趴趴是對的!


原本趴趴想要在家"解放"時,都會默默去浴室,但現在養成只有在早晚外出散步時,牠才會去解放,加上現在浴室已變成牠的避暑聖地!(因為磁磚地板很涼快~) 只要白天太熱,牠就會躺在浴室地板上,享受片刻的涼爽(我每天洗完澡都會清洗地板再除濕 保持乾燥,都為了趴趴啊~~~),電風扇反而滿足不了牠,只有我在家時會一起吹冷氣.很多人問我說,萬一我下班回家晚了,憋太久怎麼辦?我原以為牠最終會去浴室解決,其實不然!


我每天回到家後的標準流程就是換便服,幫趴趴套項圈,把散步該帶的工具都準備好,就會牽著趴趴出門遛遛了.對趴趴而言,這也是牠認知的習慣性動作.
有一天,一樣準備好要出門散步了,我突然想到要去曬衣間拿一條毛巾來用,就在帶趴趴出房門前先自行走去再回房間,前後不到十秒鐘,我一開房門,牠在門口解放了(浴室就在旁邊),還默默轉頭看我,一臉無辜樣,我就唸牠,指著浴室告訴牠要去浴室處理(以前早期發生過 但唸過一次 趴趴就再也沒犯過了).我想說,下次應該記得,又有一天,我稍微晚點回家,一樣準備好要出門散步時,只是我想說先洗個臉比較舒服,我一走出浴室時,牠竟"公然"在我面前默默"洩洪"了,同時還一邊看著我,與我四目交接,眼神交會,頓時間我已經驚訝到目瞪口呆了,只能眼睜睜的"看"牠解放完...
從此之後,竟然是我不敢不照著標準流程走,因為當時趴趴的眼神告訴我,是我不該跳脫傳統模式,趴趴永遠是對的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